-ORB-

【Frostcup】Seeing You III

-精神病医生x死去的患者
-微推理

Jack的日记 01
3月13日 星期二
你好,我是Jack,Jack Frost.
起笔不知该写些什么,但也就如此草草书写。对于你们的存在,我似是一无所知,其也不然,应该我们在共同保护着什么珍贵却腥腻的秘密,从而搭建起围墙将难以平复的心束缚。如果用城池来比喻我们,那我一定是最重要那个仍停留在草长莺飞的少年。于你们,于城墙外那个相互厮杀,刀光剑影的世界一无所知,目光所及之处只有那白塔之尖。
那么,我们在拔剑而起的瞬间,是否有过须臾的慈悲——就这样将刀挥了下去。
那么,我们在痛恨与愤怒之间,是否有过些许的平静——就这样于此地彳亍着。
对于这个世界而言,我们只是一个站在远方的观望者。一起一落,一浮一沉,于我、于我们,都不过瞬息幻灭的皂沫,伸手所得不过是虚幻的月影。我们于所爱的一切再无牵连。啊,知道冬天吗?那些极寒之地的严冬。
连褐色的土地都陷入冰封的长眠,天空降下了哀霜般惨白。而人们难以言喻的强烈情感、记忆、昔日的荣耀都被冻结。深眠于湖底,也听不到水中跳动的心脏,滑过每一寸肌肤的流水有的只是刺骨的寒意。如此,如此,似乎我们只是被世界遗忘之人。
不,我已经被世人都遗忘了。那些应有存在的地方,连记忆之影都消弭殆尽。树枝上青色的冰凌,让鸟儿找不到栖息之所而选择南迁,去往那温暖的地方。南方……那应是一个没有严冬的国度吧,那里的树木是否终年苍翠,缤纷的花瓣呼啸而过?我啊,已再无法前往。
人们在谈论起来时,总是带着欣喜与期待的神色。那些带有美好事物的憧憬,瞳孔的希望所焕发出的流光几乎把我灼伤。春天什么时候会来呢?人们的梦又会在何时实现呢?我啊,已经看不到那些翡翠色泽的生命破土而出,听不到知更鸟动人的啼叫了。但若最后看到的是人们欢喜嬉戏的场景,那也是对我的一种救赎。
孑然忍受这寒冬,内心的原野没有任何悸动。我抱膝独坐,泪水都在眼眶中冻结。
Can anybody hear me?Or I'm taking to myself?
Can anybody see me?

我能否在这个世界寻得温存?或是在漫漫的跋涉后,能找到有你们存在的,拥有我向往的南国的新绿之地吗?那样一个温暖而惬意,忘却一切的花园「1」。
又或者,Hiccup能在我身边停留多长时间?是否,可以等到春天的来临。

第三日
痛苦。
来自外界的,来自内在的,痛苦,快要把我撕裂开来。
救命,救命,谁来救救我啊!那个白色的人走过来了啊——
(后面被撕毁)

3月15日
(叹气)
你们的痛苦我都明白,相信我,你们不是孤身一人。我一直都在你们身边,一直都在注视着你们。所以,请把一切都交给我,让我来承担一切的痛苦吧。所有的一切,都由我来……
Jack,在看到我写的这些之后不要有过多的惊讶,请认真看完。
你亦是我,我亦是你。不必质疑我们的存在,也请相信冰原上你不是独自彳亍「2」。只要你抬起头,就可以看见有我们存在的花园。进来吧,我们一直都在等你。
我在保守秘密,Wrath在承担痛苦,而你要做的,就是解开谜底。所有隐藏在腐朽表面,颓圮外壳下的,不过是荒唐而讽刺的东西。那些应暴露于阳光之下,那些在黑暗中肆意滋生的——不应该存在的影将被消灭。应有人对那富丽堂皇的假象中的不公残忍提出质疑,应有人挺身而出,保护那些被世人忽视之人「3」。
这就是我们所存在的理由,这就是我们仍徘徊于世间的原因。
而我想守护的,是你的笑容。所以你,才将过去遗忘。
时间已经不够了,我们等不到春天的来临了,你也感受到那种难以名状的悸动了吧?那种诡异的不协调感,那种不应存在于此地的感觉。是的,我们是Bug。快吧,快挣开舒服你的枷锁,去看清那些你曾不可视之物。
还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,我不像Wrath那样“独立“——只沉溺于那个赤黑的世界而无法感知外界。
where you go I go,What you see I see.
就此止笔,时间还真是紧迫。
必要的时候,我会出现在你的身边。不过你要记住,我们终为一体。
晚安,我的Jack。晚安,唯一介入我们的医生。
希望你所非愚钝之人。


本章的安利
「1」花园——源自《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》阿多尼斯的诗集,很喜欢的一本。
「2」冰原——源自《死神》日番谷冬狮郎《死在冰原》。小白也是一个使用冰雪的孩子,也是孤孤单单地走在内心的冰原。
「3」保护——源自《刺客信条》,附上原文。
就连你所保护之人也皆弃你了,然而你却持续战斗,顽强抵抗,为什么?
——因为无人愿意挺身而出!
而我觉得这些被世人忽视的群体中包括了精神病人。

*两句英文源于歌词
(1)Astronaut-Simple Plan
(2)Skyfall-Adele

不知不觉卖了好多安利,心满意足。(喂)
Jack主人格的日记(第一大段),也是自己对原作中Jack的致意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4)